首届营商环境优化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论坛征文通知和相关附件
发布人: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32

关于征集首届营商环境优化与社会信用体系

建设论坛会议论文的通知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学术交流与研讨、繁荣学术思想,加快实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辽宁营商环境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基地拟于20219月中旬举办“首届营商环境优化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论坛”。

本次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社科联共同主办,辽宁营商环境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基地承办,现面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征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并积极参会,以优秀的学术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优化营商环境 献礼建党百年

二、选题方向

1. 营商环境市场化研究;

2. 营商环境法治化研究;

3. 营商环境国际化研究;

4. 优化营商环境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

5. 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对策研究。

三、征文要求

1.征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宣传导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密、文风朴实,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时代性。

2.征文须为本人原创成果,成果时间界定:20206月—20216月期间公开或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严禁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明,取消其参评或获奖资格,一切后果由申报者本人承担。

3.所有征文要符合学术规范,紧扣学术活动年会主题,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研究报告不超过20000字。注明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职称、职务、职级、联系方式等)。

四、征文受理与评审

征文受理:辽宁营商环境及社会信用体系研究基地为本次征文受理单位。入选论文作者应邀与会,入选论文收录论文集。

成果评审:省社科联负责省级成果评审工作。

五、提交材料

1.成果申报表。经作者单位和受理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职能部门)审查合格并盖章的《2021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纸质材料1份(实名1份),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不需盖章);2021年辽宁省社科科学学术活动年会各专题学术成果申报汇总表》电子版1份。

2.研究成果。纸质材料1份(实名1份),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参照《2021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

3.中国知网筛查报告。个人提交筛查报告纸质材料1份,个人要签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审核并盖章。重复率不超过25%

4.佐证材料。纸质材料1份(实名1份),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申报成果如有市级以上奖励的,或地市级领导同志批示采用进入决策的,或被公开述评、转载或引用的,需附佐证材料。经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属实后,纸质材料以复印件形式、电子文本以扫描或拍照的形式提交(不要用PDF格式)。

匿名处理要求不体现作者及其合作者、作者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

一律使用A4纸印制,每份单独于左侧装订,切忌将不同材料装订在一起。

六、征文报送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175日,逾期不予受理。

纸质版送交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410室。

邮寄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乔志鑫老师(收),邮编110034

联系电话:乔志鑫 024-86578742;孙莉莉 13234007128

电子版请于202175日前提交到qiaozhixin@synu.edu.cn。电子版材料请按照“作者-报送单位”来命名文档,如“张三—沈阳师范大学”。

邮箱和邮寄稿件请注明“2021辽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论坛征文”字样。


附件:1.2021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doc

2.2021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doc

3.2021年辽宁省社科科学学术活动年会各专题学术成果申报汇总表.xls

4.检测报告.png


辽宁营商环境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基地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