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班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冠男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777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沈阳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入落实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112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2020级新生班导师聘任仪式在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班导师和2020级新生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越主持。

    首先,由刘春芝副院长宣读《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并对文件进行了解读。她指出,班导师工作应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根本要求,结合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助力人才培养。随后,2020级四个专业的26名班级代表分别为本班班导师颁发聘书,并由学生代表王蓝青发言。她表示,感谢学院通过设立班导师这一制度来促进学生成长,感谢各位班导师愿意付出额外的时间及精力对大家的学习进行指导和帮助,在今后会做到尊师重道、查缺补漏、慎思明辨、团结友爱、努力学习、提高能力。

    王尧老师代表全体班导师对各位同学提出希望,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珍视大学时光,不负韶华,锤炼意志品格;二是要珍视大学学业,不负追求,勇担时代使命;三是要珍视大学成长,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同时,辅导员代表、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月也在辅导员与班导师的配合方面做出发言,她提出辅导员和班导师都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都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保障,二者之间协同合作、同频共振,既有守正,又有创新,当凝聚育人合力,探索融合机制,为学生筑梦引路。

    刘亚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各位班导师的辛勤付出和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班导师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学生思想进步、学业提升、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希望大家要了解学生个体,关心学生成长:真正走进学生内心,成为学生信赖的成长导师和知心朋友;要狠抓专业学习,培养创新意识:帮助学生熟悉本专业学科特点及前沿动态,引导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要与辅导员协同,及时发现问题:鼓励班导师积极参与到班级活动中去,建立起辅导员--学生--班导师“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要注重阶段教育,促进全面发展:针对不同年级线条化开展指导,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班导师和辅导员的共同帮助下,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本次班导师聘任仪式的顺利举行,是学院进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落实学风建设的又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商路漫漫,师者为伴,相信在班导师制度的保障下,商院学子必将成长为思想更坚定、发展更迅速、实践更优秀的卓越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