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王冠男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100

为持续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新长征精神,塑造“商院风范”,国际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参加了专题党课活动。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东方主持。

本次党课由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党校鞠秋云教授担任主讲。党课主题以“十三五”规划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核心,从创新与动力、协调与结构、绿色与环境、开放与空间、共享与福祉等方面逐层深化。围绕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方面,尤其是辽宁区域经济发展的显性指标、隐性因素分析,将党的执政理念与经济发展理论充分结合。深入浅出、全面多维的展现了五大发展的总体布局和美好愿景。

聆听党课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不仅是对于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理论的提升,更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专题党课以“虚功实作、实功巧做”的宗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相促进,预期会取得良好的成效。

在专题党课开始前,为有效发挥专家学者对于党建工作的咨询指导作用,学院院长李锋代表国际商学院向鞠秋云教授颁发了“党建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的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