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教学沙龙活动纪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282

国际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教学沙龙活动纪实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师教学研究、经验交流和青年教师培养的有关规定,国际商学院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开展教研和经验交流活动。在学院的盛情邀请下,曾经在国际商学院任教的原沈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本科教学名师,现任美国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Plattsburgh 教授的于勇老师,于2016年4月22日下午在国际商学院408会议室为学院众多的外语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关于如何成为反思型教师及终身学习者(Developing as a reflective practitioner and life-long learner)的学术报告。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刘春芝教授、才宇舟副院长、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王志文教授、外语部韩莹主任以及学院全体外语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刘春芝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于勇老师的“回家看看”表示十分欢迎,并对于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学院教师带来一些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表示十分感谢。

于勇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美国求学和任教的经历,并以自己的经历为例,直观地再现了中美高等教育的不同和优缺点,指出了美国高等教育可以为我们的教学实际所借鉴的一些经验。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于勇老师重点以课堂教学为重心,将一系列先进的教学方法以课堂再现的方式展示了给了与会的老师。在整个的交流过程中,于老师穿插了多个互动环节,使广大教师如身临其境般地体验了一次纯正地美国式高等教育课堂。

最后,于勇老师针对几名青年教师的疑惑和问题,做了启发式的回答,引导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断反思和学习解决自身教学环节中遇到的难题。外语部韩莹主任也代表学院教师对于勇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邀请于勇老师以网络沟通的方式经常性地与学院广大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和解疑。

                                 

于勇老师在做经验介绍

于勇老师组织与会教师进行分组活动

于勇老师对分组讨论后的问题进行讲解

与会的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