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0   浏览次数:7403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可修中美双学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入世及参与经济全球化过程中所急需的国际商务人才,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使学生具有良好的商务交往能力、商务实践能力与商务组织管理能力,以满足我国对外开放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会计学原理、国际金融、商务统计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经济合作、国际结算、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外贸英文函电、国际税收、国际投资、商务谈判与技巧等。若只修读中方学位,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若修读中美双学位,毕业学分175学分,同时满足中美双方学士学位要求。中方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美方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政府机构、外贸管理机构、国际贸易公司、物流公司或各类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