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组织召开“学习政策文件 引领内涵发展”研讨活动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451

  按照学校“学习政策文件 引领内涵发展”研讨活动的总体要求,在学院班子成员自主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的基础上,国际商学院于5月19日召开了“学习政策文件 引领内涵发展”研讨活动专题学习交流会。副校长王大超、校务办公室主任杨杰参加会议并对学习交流情况予以点评。院长李锋代表学院班子成员面向全院教职员工作了主题发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东方主持。

  围绕“学习政策文件 引领内涵发展”的研讨交流内涵,李锋院长以高等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核心,深入交流了“为何改”、“改什么”、“怎么改”的认识。进一步解读了国际商学院依托教育国际化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育人平台,不断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目标,不断强化校企合作的发展理念,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对位。在交流学习认识的基础上,李锋院长代表班子成员解读了下一步学院在学科质量提升、专业转型、OBE理念融入、招生方式改革、立体化课程建设及学院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的思考和规划。为保证学习交流效果,李锋院长做了细致认真的准备,制作了详尽的图表文字资料,并全程以站立互动式交流方式进行。学院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了学习交流体会,通过学院网站予以发布,向学院教职员工汇报交流。

  结合李锋院长的主题发言,王大超副校长对国际商学院学习交流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的设定表示赞同,并结合对国家、省、校相关文件、规划和制度的理解,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辽宁高校分类改革的必然趋势;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科、专业的发展定位;三是要密切关注绩效考核的监督评价体系对学校、学院设定的新目标,出台的新举措;四是积极顺应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会议第一阶段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东方向全院教职员工传达了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和文件精神,并着重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谨言慎行、身正为范”的相关要求。

 

                                                             国际商学院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