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首届“家长访校日”暨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186

  为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创新学院管理机制;为搭建“交流、信任、参与、共建”的教育新平台,实现社会、家庭、学校共同融入人才培养的新举措。2016年10月29日,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举办了首届“家长访校日”暨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活动。团委书记家长委员会秘书长宫箭主持会议。

  访校日活动为期一天,包括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内的五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沈阳师范大学和国际商学院的育人环境、育人文化和育人成果。其中最为核心的活动项目“国际商学院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于当日9:30在商学院报告厅举行。国际商学院院长李锋,党总支书记赵东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100余名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成立仪式。

  在仪式上,李锋院长代表学院向15位家长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向家长委员会的成立致辞。他指出:家长委员会是推动学校、家庭、社会3个层面人才培养资源的重要载体,是评测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制度、宣传推广专业建设成果、协同开发社会资源的重要力量。国际商学院率先成立家长委员会是基于学院家长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更是对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家长委员会为教育事业积淀的深厚土壤,必将孕育出丰硕的果实。

  成立仪式过程中,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东方宣读了《家长委员会章程》和相关文件。家长委员会主任吕蕾、院学生会主席钱威翰先后发言。而家长委员会吕蕾主任正式签署委员会首份决议后,标志学院家长委员会的工作正式启动。

  为使来访家长深切感受学校、学院优质的育人环境氛围,学院学生会及40余名志愿者引导家长先后参与了精品课堂展示、校园午餐体验、优秀学生寝室参观、校园文化景观参观以及迎新生、迎家长文艺晚会等多项体验活动。来访家长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生活条件及以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为主的校园文化景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家长访校日、家长委员会是国际商学院彰显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印证,也是塑造“商院风范”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在家长委员会作用发挥方面,在学院管理方面进行持续而深入的探索,进而推动学院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李锋院长讲话 党总支书记赵东方宣读家长委员会章程
学生会主席钱威翰致辞 团委书记宫箭主持会议
家长委员会主任吕蕾女士讲话 李锋院长为家长代表颁发聘书及“学院钥匙”
家长委员会主任签署决议 郑宏星老师带来精品课堂
学院领导与家长观看委员会成立仪式 学生家长和志愿者在食堂就餐
学生家长参观寝室 学生家长参观古生物博物馆
迎新生、迎家长文艺晚会 李锋院长为新生致辞
2016级新生带来精彩舞台剧 学生家长及院领导合影

                                         国际商学院

                                        2016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