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中层干部岗位设置及聘任工作安排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80

国际商学院中层干部岗位设置及聘任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学院岗位工作分工的实际情况,现将国际商学院中层干部岗位设置情况及聘任工作安排布置如下:

一、国际商学院中层干部岗位设置情况

  工商管理系主任1职、 副主任1职, 金融系主任1职, 贸易系主任1职, 外语部主任1职、副主任1职,学科与科研工作助理 1职,行政办公室主任1职,学位办公室主任1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1职,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兼实验中心主任1职。

二、中层干部岗位工作职责概述

1.工商管理系主任、副主任:负责工商管理系的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师资管理等综合性工作。

2.金融系主任:负责金融系的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师资管理等综合性工作。

3.贸易系主任:负责贸易系的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师资管理等综合性工作。

4.外语部主任、副主任:负责学院外语教学的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师资管理等综合性工作。

5.学科与科研工作助理:协助分管副院长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做好学院科学研究工作;做好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6.行政办公室主任:负责学院内务、外联、公文撰写、档案管理、数据统计、信息发布等综合性工作。

7.学位办公室主任:负责学院教学运行管理及学生学业修读方面等综合性工作。

8.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学院学生管理、就业管理等综合性工作。

9.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兼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实验、实训室等综合性工作。

三、聘任工作安排

1 .参与竞聘条件

(1)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具有适应岗位工作需要的理论与政策水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爱岗敬业,顾全大局,团结同志,遵纪守法。

(2)自觉贯彻落实学学院领导班子的决策和工作部署, 熟悉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对学校内涵建设的中心任务能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认识明确,思路清晰。

(3)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能力,掌握与岗位工作相关的政策与制度,熟悉工作情况,了解工作信息。

(4)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埋头苦干、尽职尽责、求真务实、不图虚名。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心为师生服务。

(5)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学科与科研工作助理岗位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程序安排

(1)按岗申报与资格审查。参加竞聘的人员根据所设置的岗位、岗位职责和个人志愿,填写竞聘登记表,并按规定时间报学院党总支。学院领导班子负责对申报人资格进行审查。

(2)召开民主推荐会。学院将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对申报人进行民主推荐。民主推荐时进行竞聘演讲,竞聘演讲限时3至5分钟。竞聘演讲的主要内容是本人的主要工作业绩,竞聘相关岗位具备的条件和工作目标、实施办法等。民主推荐意见的权重系数为学院领导班子占40% ,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不含领导班子成员)占 20% ,学院其他教工占 40%。

(3)确定拟聘人选。学院领导班子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结合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条件,研究确定拟聘人选。拟聘人选原则上民主推荐票应超过半数以上。

(4)聘任。由学院院长正式聘任并对各系部下达任期目标。

3.时间安排

3月25日,公布聘任工作安排。

3月25日—28日,受理竞聘申报,并做好资格审查工作。

4月1日,召开民主推荐会,确定初步聘任人选。

4月6日,公布聘任结果并进行聘任。

附件: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中层干部竞聘申请表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2016年3月23日